返回顶部

彭山区:志愿者献爱心 留守贫困儿童圆梦

www.scol.com.cn  (2018-05-28 15:36: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谢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2018年5月27日,眉山市文明办、眉山市彭山区民政局,联手眉山市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主题为“爱心守护,相伴成长”的关爱留守、贫困儿童活动,让8名留守、贫困儿童圆了自己拥有学习生活用品的梦想,使每一个圆了梦想的留守、贫困儿童,无不言谢。

不久前,眉山市文明办、眉山市彭山区民政局与眉山市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深入彭山区农村开展留守、贫困儿童学习生活情况调查,了解到了一批留守、贫困儿童在学习生活上的微心愿。为了让留守、贫困儿童在六一儿童节前实现自己的梦想,他们专门购买了一批物资,帮助留守、贫困儿童圆了梦。

活动中,志愿者们先后为留守、贫困儿童们发放了T血衫、运动鞋、钢笔、彩笔、作业本和自行车等不同的学习生活用品,并与其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其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好好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当天受到关爱的贫困、留守儿童,或父母双亡,或家庭无致富门路,导致其经济拮据、生活困难。得到关爱之后,每一个贫困、留守儿童,无不感慨,表示要战胜困难,好好学习。

“谢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负大家的期望,用行动回报大家。”因父母双亡,爷爷卧床,与奶奶一起相依为命的黄丰镇金鱼村1组12岁贫困学生袁茂娇,领到志愿者们送来的衣服、鞋子、钢笔和学习用品时,十分激动,穿上新衣服、新鞋子后的他,感慨不断,表示要抓紧时间学习,把困难当作动力,千方百计让自己的学习成绩成为最好,用优异成绩回报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谢谢你们圆了我拥有一辆红色自行车的梦想。”彭山区岷江路贫困学生徐仙灵,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她梦想中的自行车时,十分高兴地表示,“今后,我一定要像自行车一样,永远向前,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学生、有用人才,用行动回报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