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观音镇五条措施打造湄州河优美景观见成效

www.scol.com.cn  (2018-05-25 13:59: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李永久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永久 特约记者 刘树军)“有这么漂亮的环境,要感谢镇村干部的认真工作和辛勤付出!”5月25日,站在彭山区观音镇境内的湄州河边上,看到绿色一片的两岸树木和干净整洁的湄州河,村民张大哥感慨不断。

张大哥的感慨源于观音镇采取的五条扎实有效的措施。据介绍,湄州河观音镇流域总长6200米,流经梓桐、文昌、观音、果园四个村。近年来,由于该镇不使用湄州河流域的水,导致群众没有好好管理与爱护湄州河流域的环境,使整个流域出现了脏乱差现象。为了彻底整治湄州河流域,还整个流域干净整洁的好环境,观音镇通过五条措施着力湄州河的污染治理、“河容岸貌”整治,先后投入资金30余万元,在河岸、河坡打造出了一道美丽的绿化景观,使湄州河流域的整治取得了可喜成效。

该镇建立健全了河道长巡河员巡查制度、保洁员保洁制度。按照制度,河道长每月巡查都得到了4次以上,实现了巡河员、保洁员每天对河道进行巡查和保洁;还在治理污染源头上下功夫,前年以来,该镇已先后关闭和拆除两岸规模养殖场16家,复垦养殖场土地面积50余亩;在“河容”整治上出大力,该镇先后组织人力物力清淤河道1200米,清掏淤泥1万余方,清运河岸河坡垃圾2000余方。

与此同时,该镇还加大力度进行“岸貌”整治。先后投入资金30余万元,对两岸及河坡进行了景观绿化和生态修复,并整治和加固了2座有安全隐患的人行桥护栏;同时,还为沿河村民发放了《爱河公约》,在沿河设置了固定宣传标语牌等。有效的措施,使该镇流域内的湄州河两岸形成了微型的生态长效保护系统,实现了河道水质改善和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优美景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