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召全区网格员培训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5-17 15:28: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进一步扩大网格员业务能力,提升综合服务水平,促进网格队伍建设, 5月15日—5月16日,眉山市彭山区召开了全区网格员培训工作会。

培训会上,该区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消防安全、违法建筑排查、扫黄打非、外宣写作、协助法院执行、环境监管、安全隐患排查、重大信息报送、特殊人群走访服务管理等进行专业培训,指导网格员更好更准确地在日常巡查中,时刻掌握网格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问题。

此次培训会上,彭山打破常规,除了加强网格员在社会基层治理上面的业务能力外,还强化了便民服务、法律法规、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等,不断扩大网格员的知识面,让广大网格员在落实工作任务的同时,根据网格群众特点,按照 “需要什么,提供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需求性服务,提升网格员工作效率,增强网格员宣传、引导、帮助群众的服务水平。同时通过此次培训再次明确了网格员的具体职能职责,加强了彭山网格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了综合业务水平。

据了解,彭山区网格化中心以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主线,着力发挥网格员“格格”的作用,围绕彭山品质发展和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目标,打造一支勇于担当的网格管理员队伍,深化拓展网格化服务。2017年,彭山区网格账号活跃度为91%,全年共办理事件43322件,人均月办件17.87件。出租房屋信息完善、到期出租房走访达到100%,走访吸毒人员8698人次、严重精神病患者21043人次、社区服刑人员7250人次、刑释人员7517人次,发现报送治安隐患1285件。为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线索的39件、成功送达法律文书91 件。参与秸秆禁烧巡查1536次,发放各类环保宣传资料56571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