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首次“小学数学文化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彭山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5-14 16:21: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罗勤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勤 特约记者 温选鹏)5月10日全市十多名省市数学骨干教师和教育名家来到彭山区第一小学,开展了眉山市首次以“小学数学文化课堂教学”为主题的研讨活动,听取了彭山一小陈平执教的数学文化课《华容道探秘》。

本课渗透着浓浓的“三国”文化:过五关、捉放曹……还有七巧板、九连环,这些文化却又与数学知识和谐地结合在一起,为学生打造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数学世界,让听课教师眼前纷纷一亮。课后,参会教师就新颖的教学设计,小勾数学圈的巧妙使用、游戏棋盘设计、培养学生数学头脑、数学素养等多角度开展了热烈研讨,给予了该课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课上,陈平老师不仅对数学课本中存在的文化因素进行深入挖掘,使数学文化服务于数学知识的学习,更让学生认识到数学的文化价值,提高了孩子们学习数学的兴趣。据悉,陈平老师不久还将带着这节课参加在杭州举行的全国数学文化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