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11 16:01: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德翔 邬明根 李攀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德翔 邬明根 李攀 特约记者 温选鹏)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避险意识,提升自救自护能力。眉山市彭山区各个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5月11日上午9时,眉山市彭山区实验小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随着地震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师生首先进行了地震避险,随后按照规划的逃生路线进行震后疏散,用手护住头部依次从安全通道快速撤离至开阔平地。整个演练过程快速有序,用时不到2分钟。

演练结束后,该校还向师生们讲解了地震逃生、躲避、自救的相关安全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演练活动受益很多,不仅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增长了自救知识,以及应对突发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为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5月11日,眉山市彭山区净皇学校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主题教育活动,分班开展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主题班会,宣传学习防震避灾知识,并向在“5.12” 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

上午10时,随着警报响起,同学们迅速躲避到课桌下或墙角处进行紧急自救。当第二次警报下达“迅速撤离”指令后,同学们双手护着头顶,紧靠着墙壁或护栏,弯着腰降低身体重心,沿着事先预设好的撤离线路,在各处老师的指挥下,快速撤到“安全区”蹲下,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学校政教处进行演练总结和防震减灾知识宣讲。通过“讲—练—讲”,学习知识、实际演练、总结不足,常演常练,极大地提高了该校师生在灾难突发时紧急避险、快速逃生、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

5月11日上午10时,在第十个防震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彭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减灾安全演练活动,旨在提升全园师幼应急处理能力、安全自救能力,增强幼儿园防灾减灾能力!

活动前,全园教职工再次学习了防灾减灾应急演练预案,各部门进一步明晰了安全职责、提升了应急处理能力。伴随着哨声的响起,全园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各班孩子快速寻找“黄金三角地带”,随着警报的解除,各班幼儿有序撤离到大操场,各班老师清点幼儿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同时本次演练模拟了三名教师被困,搜救小组立即到达救援地点实施救援,将被困教师带到安全区域。随后,医务组对受困伤员进行心肺复舒和伤口包扎演练。

通过培训和演练的方式,切实提升了该园教职工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幼儿园防灾减灾能力。同时,本次演练活动也提升了幼儿安全自救能力、自我保护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