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观音镇三下功夫措施取得河道秸秆禁抛工作好成效

www.scol.com.cn  (2018-05-10 13:46: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晓流 李永久   

四川在线眉山讯(晓流 李永久 特约记者 刘树军)5月10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获悉,该镇采取三下功夫措施,有效遏制了秸秆下河现象,使岷江河流等实现了无秸秆下河、无污染,让沿河群众过上了环境优美好生活。

据了解,近年来,因每年的夏季来临时,在观音镇境内的岷江、眉州河等河道内,均有秸秆下河现象发生,导致其在水中腐烂,使河流水质变黑发臭、水体富营养化,不仅堵塞河道,影响灌溉与排涝,还造成河水严重污染,让沿河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影响。

为了让河水不受污染,还百姓一个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观音镇通过全面落实河长制,强化河道长效管理机制,采取三下功夫措施,狠抓河道秸秆禁抛工作,使境内的岷江与眉州河等河道的秸秆禁抛工作实现了有效落实,彻底杜绝了秸秆下河。

该镇首先是在强化巡查上狠下了功夫。通过巡查,及时了解发现禁抛问题,通知巡河保洁员打捞和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进行通报。

其次是在强化宣传上狠下功夫。通过执法巡查,河长制工作人员向沿岸群众宣传河道秸秆禁抛的目的、意义,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河道清洁,自觉抵制秸秆下河。

同时还在强化管理上狠下功夫。通过责任落实,建立定期巡查管理制度,分段包干,层层落实,确保每条河道整洁、畅通。

通过强有力的秸秆禁抛三下功夫措施,进一步强化了该镇的河道长效管理,巩固了河道整治效果,有效维护了河道生态,确保了河道水系的畅通、河岸整洁,取得了秸秆禁抛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