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开展地质灾害大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4-26 15:57: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兰翔 郑利苹  

四川在线眉山讯(兰翔 郑利苹 特约记者 温选鹏)4月25日下午,彭山区公义镇五马村2组,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几十户村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接到灾情汇报后,公义镇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各小组统一协调,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负责现场伤员的救护,应急分队赶到滑坡一线撤离人员转移重要物资,镇村建所负责险区撤离人员的临时安置,设立警示标志,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确保组织到位、救援到位、人员到位、保障到位。

据悉,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提升地质灾害应急处理救援能力,彭山区公义镇组织开展了此次地质灾害演练,该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民兵、网格员,辖区内派出所、卫生院共同参与了此次演练。

通过演练,提高了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各应急救援小组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同时检验了党委政府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组织能力,确保在地质灾害发生时万无一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