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组织骨干教师送教到武阳黄丰两所乡村小学

www.scol.com.cn  (2018-04-21 10:33: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张林特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林特 约记者 刘树军)为了更好地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城乡学科教育的均衡发展,4月12日、16日和18日,眉山市彭山区教研室,组织该区第四小学的16名省、市、区骨干教师,深入该区武阳镇阿中心小学和黄丰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让70余名乡村语文、数学、英语教师吸收到了来自城市学校老师的教学经验,学生享受到了城里人相同的教育。

送教活动中,语文老师唐辉,以《生命生命》为题,通过精心的环节设计,智慧的启发,与黄丰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一同探讨了生命的价值与意义;数学老师李娟,为武阳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一起走进《识识钟表》,让学生们的数学探究思维在课堂上尽情挥舞,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老师们先后上的16节课,均受到了区教研室教研员及武阳、黄丰两个小学的老师一致好评,认为老师们的每一堂课都精心准备、精细设计、讲解清楚、氛围清新、字斟句酌、条分屡晰,可学可用,既充分展示了四小教师的教学水平,也为乡村学校带来了丰富的教学经验。

“此次送教活动,既充分发挥了党员名师、各级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也达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该区小学语文教研员张金华表示,“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意义重大,很有必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