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彭溪四举措抓实环保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18 14:57: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艾素仙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素仙)彭山区彭溪街道迅速行动,四举措抓实环保工作,打赢大气、水、土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推进乡村振兴落地生根。

高度重视,健全机构。街道成立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统筹和安排全街道环保各项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由综治办组成的环保投诉问题处置小组,及时回复处置群众环保投诉问题;由纪工委和治理办组成的工作督查组,负责工作督查。

明确责任,分工到人。成立了巡查执法组,下设大气污染秸秆禁烧、河流流域污染、畜禽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污染、高能耗高污染、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七个巡查执法小组,将机关干部、相关部门分到七个巡查执法小组中,并与村(社区)、相关部门和人员签订责任书,确保责任到人,工作落实。

以问题为导向,排查整治到位。街道和村(社区)干部、河段长、巡河员、保洁员全员上阵,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排查,及时整改。针对眉洲河保洁员人员不够问题,新增加4名保洁员;为提高打捞效果,在眉洲河新增一处拦河网;为了保洁员身体健康,更高效工作,给保洁员搭建遮阳避雨简易房屋。

快速部署,宣传动员到位。日前召开了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第一书记、站所负责人、巡查员、保洁员参加的2018年环保工作会,会上,办事处主任对河长制;畜禽污染;秸秆焚烧、农业面源;企业污染、高能耗高污染;环境治理等七个方面作具体安排部署,党工委书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动员全民参战治理,全员上岗到位,决战决胜大气、水、土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