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彭山:35000亩橘花海惹人眼 花果同树邀你来赏花品果

www.scol.com.cn  (2018-04-17 14:38: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章洁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章洁)“哇——好香呀!”“太美了!”“漫步果园,就像徜徉在花海中,令人陶醉!”……4月15日,恰逢周末,再加上晴好的天气,在彭山区黄丰镇万亩橘花园内游玩的游客边玩边感慨道。

当天一大早,该镇团结村橘花广场内便停满了车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沿着山间小道一路前行,穿梭于柑橘园中,尽享乡村美景。

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们在柑橘园内赏花拍照,采摘鲜果,打牌娱乐,吃饭聊天,十分热闹。道路两旁,人来车往,如过年一般热闹。“自4月13日橘花节开幕后,来果园游玩的游客陡然增多。”黄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游客或品尝柑橘,或欣赏精彩的节目表演,或者三五成群在橘子园中游玩。

漫步于果园之中,游客不仅能享受着醉人的花香,还能品尝到绿色生态的果子。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眼望去的柑橘花开正艳,扑鼻而来的一阵阵花香,令人陶醉。一串串鲜果俏立枝头,花果同树的奇妙景象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采果。

黄丰镇境内有春见、青见、不知火和夏橙等早中晚优质柑橘3.5万余亩,年产柑橘8000万公斤以上,年产值2.6亿元。该镇春季有春见、青见,夏季有不知火、夏橙,秋季有蜜桔、爱媛38,冬季有寿柑、脐橙,一年四季都有鲜果上市,是四川省名副其实的“柑橘之乡”,也是赏花、闻香、问橘、观光、体验的最佳之地。

据悉,2010年开始,黄丰镇举办第一届橘花节。“今年黄丰橘花节也连续举办到第九届了。”黄丰镇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橘花节将持续到4月30日。整个活动围绕“柑橘品牌口碑指数发布”、“柑橘文化旅游”、“柑橘论坛”、“柑橘展销”四大板块,通过大型主题文艺表演、第三方独立调查机构柑橘品牌指数发布、柑橘产业上下游企业论坛研讨、柑橘产品展销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了黄丰,扩大了黄丰柑橘产业的品牌知名度。

每年的橘花节期间,该镇花果同树的景象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并逐渐成为了该镇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资源。花果同树不仅是果树品种的优势,也带动了该镇乡村旅游经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