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推销产品助脱贫 真情帮扶暖人心

www.scol.com.cn  (2018-04-16 16:18: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朱雪梦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雪梦 特约记者 温选鹏)“真的是非常感谢!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家的樱桃还不知何时才能卖掉!”4月15日,彭山区江口镇双合村5组贫困户夏福安拿着卖樱桃的钱,心里乐开了花,对前来帮忙他卖樱桃的第一书记严敏和村干部连声道谢。

夏福安是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夫妻二人患有疾病,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两年前,在严敏和村两委的关心下,夏福安夫妻种起了樱桃树和核桃树。

今年,随着樱桃采摘上市季节的到来,夏福安种植樱桃虽然丰收了,但是却无人问津。

80斤樱桃无人问津,夏福安十分的着急。严敏在了解到情况后,为帮助村民变丰收为增收,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和脱贫致富的希望,严敏多方联系水果商贩,帮助夏福安销售樱桃,80斤樱桃在一天的时间里便销售一空。

同时,夏福安种植的10株核桃树也将迎来挂果,将每年为他带去5000元左右的收入。

据悉,具体通过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充分调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助推贫困户按期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