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彭溪打造绿色安全农产品

www.scol.com.cn  (2018-04-11 16:09: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艾素仙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素仙)彭山区彭溪街道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导向,按照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 “三品一标”标准,切实加强兴崇农产品全过程生产监管,打造绿色安全农产品。

强化监管和培训。兴崇是彭溪唯一的农业村,己引进农业产业业主67家,流转土地3800余亩种植红心柚、葡萄、篮梅等现代特色农业。街道农办和村落实专人负责基地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采取现场指导和请专家及农技员培训等方式,对农产品生产管理人员进行了农产品安全知识的培训,使基地管理人员及农业生产者能够熟知有关农产品安全标准、法规及农业投入品安全使用标准的相关知识与技能。

明确标准和要求。街道与67个业主签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书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公开向社会承诺,接受监督。严格按照农产品生产技术标准、技术规范进行生产;按照有关农产品包装和标识管理办法规定对产品进行包装、标识。严格执行产品采前农药残留自行检测制度,符合质量要求的产品准予出售,确保不合格农产品不流人市场,对不合格的农产品实行召回和销毁制度。严格按照农业投入品使用规定,合理使用农业投入品,严格执行农业投入品使用安全间隔期或者休药期的规定,坚决杜绝使用违禁农药和其它物质等禁用农业投入品,生产上做到堵疏结合,减少用药,合理选择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从生产源头保障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营造发展以彭山绿色农产品为品牌的绿色产品环境,强化宣传推广营销。建全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进一步提高市场需求与产业发展对接的精准度,从而增强消费者与生产者之间的粘合度。努力把兴崇红心柚品牌打造成彭山生态产业和绿色经济的对外宣传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