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举办专题巡讲 把“彭山好人”带到群众身边

www.scol.com.cn  (2018-04-11 11:22: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沈秋林  

四川在线眉山讯(沈秋林 特约记者 温选鹏)4月10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曾家村会议室现场观众济济一堂,100多名群众现场聆听了道德模范、身边的志愿者演讲,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活动当天,彭山区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眉山市道德模范吴链,用亲身经历向现场群众讲述了自已多年来带领彭山区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团队行走万里开展关心、关爱抗战老兵,帮助老兵家庭解决具体困难及近年来扶贫助困、关爱他人的感人事迹,为现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能量大餐。

为吸引更多的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落地生根。今年彭山区文明办开展了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优秀志愿者组成的“道德模范、身边的志愿者”巡讲活动。活动从4月2日开始,贯穿全年,涵盖城东社区、蔡山社区、谢家社区及石家村、大楠村、曾家村、邓庙村等多个市级文明社区、文明村镇。目前已开展“道德模范、身边的志愿者”巡讲活动30场。

参加此次巡讲的还有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会长、区首届十佳志愿者,彭山区道德楷模刘统华;彭山区“天使之爱”医疗志愿者协会会长,“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诸海蒂;彭山区爱心连线协会会长,首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建丽;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真实动人的事迹,向大家讲述了自已长年坚持立足本职岗位,传播法治精神,奉献志愿力量的动人故事。

“听了他们的演讲,我很感动。我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在场的听众纷纷表示。

据了解,自2013年彭山区开展首届道德模范评选推荐活动以来,彭山区已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优秀志愿者巡讲活动6年,足迹遍布该区所有全国、省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受众7万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