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电商开到贫困村  群众致富有门道

www.scol.com.cn  (2018-04-10 16:07: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杨应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应忠 特约记者 温选鹏)如何利用本土资源开展电商创业,将电商与农业转型升级、贫困户创业就业深度融合,连日来,彭山区工商质监局邀请彭山区电商协会、彭山美团、三得电子等电商企业到市级贫困村彭山区义和乡喻沟村,就如何以电商平台为载体,将电子商务与农业转型升级、农民创业就业和产业致富融合,带动贫困群众参与农产品上网增收,拓宽特色优质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和贫困人口增收脱贫渠道,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中,彭山区电商协会,针对喻沟村是市级贫困村、贫困户众多的现状,提出了派专业团队为喻沟村开办电商创业专门培训,对喻沟村的特色农产品,推荐、引进农业投资企业和资金,整体定位、包装,做大做强。

据悉,接下来,彭山区电商协会将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开展培训,在本村培养懂信息技术、会经营、能带动脱贫的电商人才和电商经营户。并且还将通过为贫困户发放种畜禽并培训、指导并签约购销,扶持该村柑桔种植户借助电商营销模式做大、做强,从而带动和吸纳更多贫困户共同致富等,实现对优质农副产品从田间地头直接到消费者的电商渠道跨越,增强贫困户发展电商扶贫的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