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溪五举措大打春季灭螺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04-10 11:34: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艾素仙  

四川在线眉山讯(艾素仙)彭溪街道把2018年春季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措施来抓。

责任到人。街道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街道将血防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村(社区),各村(社区)大三包领导为第一责任人,村(社区)主任为责任人,与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签定了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目标,责任到人。

宣传到位。通过会议、标语、短信、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灭螺工作,已书写标语12幅、短信、微信宣传5000人次,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率。

专业指导。由区血防站、街道卫生院、村卫生站专业医生组成5个指导小组负责4村1社区查螺灭螺的技术指导,确保灭螺工作安全有效。

督查督办。由街道纪工委组成的督查小组,按党工委重点工作督查制度开展督查,对未按时间进度完成的在年终考试中扣分并通报。

综合灭螺。各村(社区)成立了20人的灭螺专业队,开展以春季修沟、修渠、泥糊、喷洒灭螺、荣宝灭螺为主的攻坚战。到目前,全街道查螺93万㎡,灭螺21万㎡,为完成全年灭螺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