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强化媒介素养 提升全区外宣和舆情应对处置能力

www.scol.com.cn  (2018-04-02 17:36: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朱玲  

四川在线眉山讯( 朱玲 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提升全区各乡镇(街道)部门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处置能力,3月29日,2018年度彭山区外宣、舆情专题培训会在区委会议中心二楼大会议室举办。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新闻发言人和负责外宣、网信的分管领导,区级各部门通讯员、网评员、舆情监督员等参加培训。

在上午的培训会上,眉山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姚永亮为大家进行了新闻写作培训,结合具体实例,围绕“如何在主流媒体多上稿”这一主题,既为大家传授了新闻题材、新闻体裁、什么是消息等专业知识,又引导大家多写鲜活的“独家”消息和新闻评论(网评)等主流媒体偏爱的好新闻。在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向庆淼开展的摄影技巧培训课上,一张张生动形象的照片既让参训人员大饱眼福,又让大家学会了如何构图,怎样选点等摄影技巧。

在下午的培训会上,有着8年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经验的市委宣传部网络监督管理科科长潘柯材给大家进行了网络舆情专题培训,让大家知晓了当前的网络舆情形势和面对舆情危机的处理方式和处理技巧。

学员们边听边记,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笔端、将镜头、将话筒对准好新闻,多写好稿子,多拍好照片,为全区2018年的外宣工作和舆情应对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