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举办“江口沉银遗址水下考古”大讲堂 300师生聆听

www.scol.com.cn  (2018-03-26 15:25: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郭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郭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 近日,眉山市彭山区举办“江口沉银遗址水下考古”专题讲座,该区第三中学320余名师生参加聆听讲座。通过讲座,既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彭山张献忠千船沉银的神秘历史,又有效普及了科学考古知识。

讲座由参与彭山江口沉银考古工作的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公共考古中心副主任李飞主讲。讲座中,李飞先后讲解了什么是真正的考古,考古的意义和价值;并通过视频与图片展示,就江口沉银水下考古的过程和考古工作人员的严谨工作态度等,讲述了江口沉银水下考古的真正意义和价值;同时就相关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使师生们进一步明白了江口沉银水下考古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重要性与必要性。

“通过聆听讲座,我们既弄懂了考古知识,又清楚了江口沉银的历史和对其进行发掘的意义与价值。”师生们表示,聆听江口沉银遗址水下考古专题讲座,极有意义,既让大家学到了知识,又有效激发了大家学习历史知识和探究家乡历史的热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