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实验幼儿园:节约用水从娃娃抓起

www.scol.com.cn  (2018-03-23 12:30: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唐川江 李攀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唐川江 李攀 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了培养幼儿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和珍惜水资源的意识,近日,彭山区实验幼儿园以“3·22世界水日”为契机,开展了“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的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前,该园老师们向幼儿、家长发起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倡议;活动当天,小班段的家长和孩子们站在幼儿园大门口为来往的家长散发节约用水教育的宣传资料;同时该园老师借用丰富的图片资料,让幼儿从中了解水的用途、水资源缺乏对人类的危害等知识,和孩子们共同讨论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节约用水,让孩子们懂得“二次用水”的有益性,并在卫生间贴上节约用水标志,提醒幼儿节约用水。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使“世界水日”走进了幼儿的生活,在其心中根植下爱护水、珍惜水、节约水的意识,并起到以一个班级带动一个幼儿园、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作用,从而让每个孩子、每位教师、每个家庭树立节水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