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为群众普法 8000份法法治料送下乡

www.scol.com.cn  (2018-03-23 11:18: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霞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霞 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3月21日,眉山市2018年市区联动“送法下乡”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彭山区谢家镇政府街。

活动现场,精彩的法治文艺节目和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得到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和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法治小品、歌舞、独唱等节目轮番上演……节目内容取材生活,贴近群众实际,“接地气”,以寓教于乐的形式,送法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观看文艺节目的同时,学习了《土地法》《交通法》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群众踊跃答题,积极参与,让群众在答题的同时也学法、懂法。

在开展法治文艺节目表演的同时,市区两级54个部门还在现场联合开展了集中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咨询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发放法治文化用品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进行深度普法,丰富了此次活动的内涵。

“观看节目或者答题的同时又能学到相关法律知识,这种宣传形式非常好。让我们大家认识到了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必要性,要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活动中,村民干文林说道。

活动当天,共计发放了5000余份法治宣传资料,3000余件法治文化用品,为1000余人次提供法律服务咨询。还向镇村赠送农村适用法律图书10套,200本,用于充实基层司法所、村(社区)图书室,以方便群众学习法律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