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期间 彭山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665.6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2-27 14:06: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王丹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丹 特约记者 温选鹏)2月27日记者从彭山区旅游局获悉,2018年春节期间眉山市彭山区共接待游客46.72万次,同比增长1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665.6万元,同比增长18%。

今年春节期间,彭山区按照“安全、有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员参与,扎实做好春节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旅游公共服务保障和旅游市场监管等工作。

该区通过强化市场监管和服务,鼓励建立良好市场氛围,广大游客出行顺利,诚信经营、文明旅游等蔚然成风。假日期间,彭山出动执法人员17人次,车辆7台次,进行了假日执法检查,未发现非法经营行为。开通“12301”旅游热线,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和投诉处理。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宣传、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行动,打造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引导文明旅游。全区旅游市场运行平稳、供给充足、喜庆祥和。在春节期间整个景区、景点未出现涉旅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

据了解,春节期间,彭山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景区积极组织推出文化内容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丰富游客的节日活动。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彭山乡村旅游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乡村道路的黑化,游步道的增加,景观节点的创意等,吸引了一大批以一日游、两日游为主的短途游客。以领略乡村美景、品尝乡村美食、体验乡村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城郊休闲乡村旅游,吸引着许多久居闹市的人们参加垂钓、下棋、采摘等田园风光活动,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