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古稀老人扯提篁闹新春

www.scol.com.cn  (2018-02-22 14:36: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 文/图)“扯得好!扯得巴适!”2月19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曾家村一组73岁老人叶丰艮,在家门口抖空竹(当地俗称扯提篁),引来右邻右舍的群众前来观看凑热闹。

当天是大年初四,该村73岁老人叶丰艮家来了一批客人。午饭后,在客人的建议下,叶丰艮拿出家中珍藏了多年的空竹(提篁)熟练地抖了起来,悦耳的空竹(提篁)声音,引来右邻右舍的一批群众前来观看,使沉寂的乡村顿时热闹了起来。

彭山区是全国有名的体育先进县。提篁是当地的传统体育器具之一。当地民间自古有扯提篁闹新春的习俗。“扯提篁可以锻炼身体,提篁发出的声音可以愉悦身心。”叶丰艮说,他在去年入冬以来,每天都要扯一会儿提篁,直到全身冒汗才休息。“如今的政策这么好,生活这么好,只有加强身体锻炼,才能健康长寿,才能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幸福生活。”叶丰艮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