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勤早春耕!彭山果农大年初二下地种葡萄

www.scol.com.cn  (2018-02-18 21:25: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  )2月17日下午,大年初二,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观音村惠美葡萄园内,园主刘建明与他的妻子向玉仙正在种植葡萄。“把葡萄及时种植下去,才能让葡萄苗齐苗壮,使其按时开花挂果,高产丰收。”刘建明说。

彭山区是远近闻名的优质葡萄种植基地,有巨玫瑰、夏黑、美人指和巨峰等优质葡萄种植面积3万余亩。去年,彭山葡萄每亩纯收入达到近2万元,是当地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

今年,为了创造更大的增收平台,刘建明增加了十余亩葡萄种植面积。为了在最佳季节把葡萄苗种植下地,刘建明夫妇仅过完大年初一,便放弃休息时间,开始浇地、铺地膜、种植葡萄。邻居毛学华见状也前来帮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