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挑粮担 滚轮胎 农民趣味运动会迎新年

www.scol.com.cn  (2018-02-12 16:47: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高谭红 袁慧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高谭红 袁慧 特约记者 温选鹏)“很热闹,也很有乡土气息,找到了童年快乐。”2月11日,眉山市彭山区谢家镇上百名农民在家门口举办趣味农民运动会,来自全镇6个村的11支队伍,200多位农民选手参加了拔河、滚轮胎、金犬跳、挑粮担赛跑等4个项目的比赛,他们用这种具有乡土特色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加油,加油,加油......”“耶,赢了......”比赛现场大家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下,展开了激烈角逐,也让参赛者和观众们体会到了运动会的趣味性、娱乐性。比赛现场欢笑声、掌声不断。

当天,该镇还举行了民俗文艺展演,舞蹈、川剧围鼓、车灯、竹琴、竞技龙表演等9项展演让人眼前一亮;象棋比赛,书法家送春联到农家,猜灯谜等传统项目更是让群众不但有看的还有“拿的”。

彭山是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农村“两权”抵押贷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自愿有偿退出、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国家级重点改革试点任务区。在改革试点中,彭山积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让广大农民撸起袖子加油干。该区通过在农民家门口举办一系列迎新年农民运动会,体现当代农民的精神风采,推动来年农村建设的高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