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一月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优良天数同比增加6天

www.scol.com.cn  (2018-02-07 15:48: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章洁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章洁)“不得不说,如今,彭山的环境越来越好,空气质量也大幅提升。”连日来,不少市民连连感慨,彭山的环境空气质量在明显改善。

2月7日,记者从彭山区环保局获悉,今年1月,该区优良天数12天,同比增加6天,达标率38.71%,同比上升19.36%。其中优4天,良8天,轻度污染13天,中度污染4天,重度污染2天,严重污染0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2天。该月首要污染物为PM2.5。PM10日均值浓度范围在33-284微克/立方米之间;月均浓度值132.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3.73%。PM2.5日均值浓度范围在23-174微克/立方米之间;月均浓度值为8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9.29%。

据悉,今年以来,彭山区重点关注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的管控和宣传引导工作,避免出现持续性重污染天气,同时持续强化秸秆禁烧宣传,继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创新机制办法,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综合施策,全面发力,坚决打赢蓝天保护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