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停一批排污企业 彭山区观音镇重拳整治散乱污企业

www.scol.com.cn  (2018-02-02 14:06: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干能 戴政  

四川在线眉山讯(干能 戴政 特约记者 刘树军)近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境内的观音塑料制品厂的电力设备进行了查封,使该企业至此实现了全面关停。这是观音镇重拳整治“散乱污”企业采取的措施之一。

为了彻底整治“散乱污”企业,保护发展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统一,该镇联手该区经信、环保、安监、工商、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了“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活动。活动中,该镇先后关闭和查封了观音塑料制品厂等一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小企业;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的企业;不在工业聚集区内的“散乱”企业和一批超标排污企业等,使该镇范围内基本杜绝了“散乱污”企业,有效巩固了环境治理成果。

“凡是污染企业,必须关停!”观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环境污染不反弹,切实巩固环境治理成果,凡是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小企业;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和不在工业聚集区内的“散乱”企业和超标排污企业等,发现一家,必须关停一家,取缔一家,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一定要用行动打赢环境治理攻坚仗,确保环境优美,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干净整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