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林业局开展禁止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清网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1-02 15:54: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徐兵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徐兵 特约记者 刘树军)1月2日,眉山市彭山区林业局组织该局野保站工作人员,深入该区江口镇将军湖旅游景区开展禁止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清网行动”。行动中,工作人员发现和清除了一个捕鸟网,并将一只被网野生鸟放生。

为了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加强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彭山区林业局从2017年12月20日开始,组织开展了为期一月的以保护野生动物及禁止非法猎捕野生动物为主题的“清网行动”,并组织野保站工作人员分赴该区13个乡镇开展了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除通过各种途径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外,还宣传了该区境内的国家级野生动物种类,大力倡导群众不要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不要非法出售、收购、运输、携带国家或者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产品;鼓励群众举报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组织野保站工作人员开展拉网式的巡查活动,工作人员在江口镇将军湖旅游景区发现了一个高4米长26米的捕鸟网,且捕鸟网上还有一只刚被捕捉的野生鸟。对此,工作人员立即对捕鸟网进行了拆除,放生了野生鸟,并通知该区森林公安局对该事件进行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