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公义小学获四川省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称号

www.scol.com.cn  (2017-12-26 15:09: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罗仲祥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仲祥 特约记者 刘树军)12月25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文明办获悉,在四川省2017年度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评选活动中,该区公义小学被评为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眉山市获此殊荣的4所学校之一。

据了解,公义小学自2012年创建乡村少年宫以来,一直坚持以贴近和服务广大未成年人为宗旨,以“学习民间技艺,秉承传统文化,培养时代新人,打造学校特色”为总体思路,有效传承了地方特色文化,拓宽了艺术教育领域,创新开展了日常活动。该校以腰鼓、武术为龙头引领少年宫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农村孩子的生活,开阔了他们的视野,点燃了他们的多彩人生。

据了解,在5年时间内,通过公义小学用心经营的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特色项目——腰鼓,已成为公义小学的代名词。目前,已实现了全校758名学生人人会腰鼓,个个会武术的目标,使“活动”、“养德”、“增智”和“健体”得到了完美结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