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牧马镇真抓实干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25 16:08: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海懿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海懿 特约记者 刘树军)12月25日,眉山市彭山区牧马镇召开第四季度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推进会,旨在确保今年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完美收官,打好2018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第一季度的主动仗,让人民群众长期过上环境优美的好日子。

近段时间以来,牧马镇在抓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上,不松手,不松劲,多措并举狠抓措施落实,真抓工作落实,重抓成效巩固,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现了有效推进。

据了解,该镇一是加强了日常巡查工作。该镇实行了日巡查周通报工作制,对公路、河道沿线及市场、小区等重点区域加强了巡查,发现问题逐项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强化了奖优罚懒制度。该镇出台了牧马镇环卫工人管理制度,实行工资绩效挂钩,用制度约束人、管理人。三是增加了设备设施。该镇新购买电动三轮转运车8辆,电动垃圾收集车12辆,垃圾桶120个,果皮箱60个,争取到城镇化专项债券资金160万,新增大型环卫车3辆,全镇城乡环境治理设备设施进一步完善。四是采取了交叉考核措施。该镇每月组织5村1社区进行一次城乡环境治理交叉检查,根据考核结果进行排名,排名结果与日常考核及经费划拨挂钩。连续两次排名最末,村主任向镇党委会述职。

据了解,各类措施的落实,已使该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得到有效推进。在整个牧马镇,脏乱差的现象杜绝了,人人都主动积极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了;人们无论是在街道还是在乡村,见到的都是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