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一小举行创客作品专题展示活动 “机器人”受追捧

www.scol.com.cn  (2017-12-25 13:39: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葛利霞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葛利霞 特约记者 刘树军)近日,眉山市彭山区第一小学举行主题为“走近创客,体验创新”的创客专题展示活动。活动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学探究兴趣,拓展了大家的思维,提升大家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大家的创新意识。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加了包括移动机器人互动,无人机展示活动等,并组织大家参观了他们自己搭建的积木机器人。活动中,名为“小胖”的机器人,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语言交流,做了一些算术题、英语题,预报了天气,表演了精彩的舞蹈《新年快乐》;身披授带的小创客们介绍了他们的积木机器人。

当天展示的积木机器人,构思新颖、造型独特。这些作品是该校组织各创客组通过一个星期以上的时间设计完成。

据介绍,该校通过一学期时间,建成了创客教室一间,并投入使用。当天的创客作品,是创客们完成的首批作品。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组织创客们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努力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拓宽他们的知识广度,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创客魅力,增强他们的创新意识,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优秀人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