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文化扶贫”活动走进观音小学

www.scol.com.cn  (2017-12-25 13:34: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龙凤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龙凤 特约记者 刘树军)近日,眉山市彭山区委统战部、区关工委、区扶贫办、区文联、区教育体育局、区老年书画研究会,组织彭祖书画院的老师,深入该区观音小学开展“文化扶贫书画进校园”活动。当天,该校书法美术开班仪式同期举行。

活动中,彭祖书画院的老师,首先现场挥毫泼墨,展示了他们的书画作品,为留守儿童和书法爱好者们详细讲解了书法的基础知识和书法技巧等,从笔、墨、纸、砚的种类、用法、保护到握笔姿势,从汉字笔画、运笔技巧到结构安排等,老师们都一一进行了讲解,并手把手地教孩子们书写。

当天是“文化扶贫”观音小学书法美术培训班开班的第一天。彭祖书画院的老师,通过展示他们的书画作品,为师生传递书法绘画知识,不仅让全体师生充分感受到了书法、绘画艺术的魅力,也有效激发了大家热爱书画、学习书画的兴趣,推动了该校的艺术教育工作。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要把握好机会,用“美育启智,科创育人”的办学理念,办好培训班,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学生。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文化扶贫工作,关爱留守儿童,关心下一代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