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第四小学荣获眉山市经典诵读比赛二等奖

www.scol.com.cn  (2017-12-22 16:21: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唐议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唐议 特约记者 刘树军)12月21日,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代表彭山参加由眉山市精神文明办和眉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的第三届眉山市“文轩教育杯”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荣获二等奖。

在比赛中,彭山区第四小学组织表演的经典篇目《弟子规》,通过美读来表达经典文化感悟,演唱传播经典文化声音,舞蹈演绎经典文化内涵的既好看又耐看,形式多样再现经典文化丰富底蕴的节目;整个节目通过配备精美、适宜的道具书卷、书案、书籍和经典服饰,加上师生动容、动生、动感的表演,既营造出了经典文化氛围,又充分展示了该校开展经典诵读的成果。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评委好评,获得了(全市第三名)二等奖佳绩。

据介绍,该校每天早上晨读都开设了20分钟的经典诵读课;每周一升旗仪式都开辟了经典文化“朗读者”栏目,并组织师生轮流同台经典诵读;与此同时,该校工会还开辟了教师经典诵读微信群,让教师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微信群相互学习、借鉴经典文化诵读的方法;还在各班级开辟了班级学生经典诵读微信群等。在一系列自主、创新、常态的经典诵读活动中,彭山四小用经典树立了文化自信,在经典诵读中让师生收获了知识的力量、道德的力量、精神的力量、文化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