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彭溪纪工委+医保工作 推进参保缴费进度

www.scol.com.cn  (2017-12-19 15:25: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徐敬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徐敬雅)“2018年度医保工作是否有序推进?”“2018年度医保征缴过程中是否存在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12月19日,带着疑问,彭山区彭溪街道张大爷询问起了关于医保的问题。

为进一步推进彭溪街道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进度,彭山彭溪街道纪工委向村(社区)传导责任和压力,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连同街道劳保所共同成立城乡居民医保缴纳督查小组,对辖区内四村一社区医保工作实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管,对工作开展不力、进度滞后的村,一经发现将及时通报、严厉问责。

同时,街道纪工委详细了解各村(社区)医保工作宣传发动和组织落实情况,以及工作进度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每天开展医保缴费进度督查,每周五进行情况通报。勇担当、敢碰硬,不怕得罪人,一方面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作法,一方面通报批评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村(社区),积极营造出朝夕必争、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全力以赴推进2018年度参保目标。对参保进度慢的村(社区),纪工委将及时通报提醒,并要求支部书记亲自抓,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打赢医保征缴目标战。

截止目前,该街道已基本完成收缴任务,但由于部分村(社区)存在人口统计口径不一、人户分离等原因影响了部分进度。村(社区)要深挖原因,攻克难点,督查组将持续跟踪、定期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