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畜牧局:严厉查处随意丢弃病死畜禽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6:02: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其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其军)6月26日,眉山市彭山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接群众举报,在牧马镇大塘村2组有人随意丢弃病死畜禽(鸭),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取证调查,并对被丢弃的病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按照《动物防疫法》进行现场消毒。

经查实,当事人为图方便,随意丢弃病死畜禽(鸭)三袋,共计80公斤。此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二十一条规定,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七十五条对其处以承担无害化处置费280元、4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彭山自2015年7月以来,对全区范围内养殖环节、屠宰环节及江河流域随意丢弃的病死畜禽,进行统一收集转运至无害化处置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有效提高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置率。彭山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随意丢弃病死畜禽行为,保护我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