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法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6:18: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讯  
编辑:文铭权张英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英 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26日-28日,眉山市彭山区法院,按照省、市、区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组织干警到该区锦江乡象耳村、武陵村开展结对帮扶“回头看”“回头帮”工作,以确保联系帮扶户稳定脱贫、同步小康。

干警们首先对象耳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查。督查中,先后实地查看了该村的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干部帮扶、因户施策和2017年度目标任务推进情况;抽查了5户贫困户,具体查看了他们的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生活用电、广播电视建设情况和产业到户情况等。其次,走看了象耳村的工作情况。先后查看了该村的“五个一”帮扶资料,走看了该村的便民服务中心、卫生室、农民夜校的运行情况等,并与该村的部分干部群众进行了交谈,为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号召大家发展集体经济、依靠勤劳致富、实现稳定增收脱贫,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的彭山作贡献。

在三天的时间内,该院在召开了“回头看”“回头帮”动员大会后,将40名干警分5个小组,先后深入72户群众家中,就“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和“一超六有”情况等,进行了对照核查,并系统了解了联系户的产业发展、住房改造、帮扶措施等推进情况。同时,还通过进一步宣传扶贫涉农政策,引导贫困户去除“等靠要”思想等,激发其内在动力,激活其造血功能,鼓励联系户群众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早日脱贫奔小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