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著名儿童文学家邱易东彭山二小师生讲诗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7:39: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刘树军 先文  

四川在线眉山讯(宋先文 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23日上午,全国著名儿童文学家、国家一级作家、四川省首批特级教师邱易东走进眉山市彭山区第二小学开展儿童诗教学培训活动,该校师生同堂聆听了儿童诗创作课。

诗歌知识讲授现场

当天,邱易东与彭山二小儿童文学社的成员一一见了面,并进行了儿童诗创作知识的讲授。创作讲授中,邱易东通过学生熟悉的身边人、事、景,激发儿童想象,启迪儿童心智,让学生通过儿童诗歌去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邱易东认为,儿童天生就是诗人。他的肯定,激发了学生们的写作兴趣与激情,当堂便写下了一首首诗。学生们通过指点写下的诗,不仅自己满意,而且得到了邱易东老师的肯定与赞赏。

彭山二小是艺术特长学校,有儿童文学社一个,已培养了一大批儿童文学爱好者。儿童文学家邱易东的儿童诗知识讲授,不仅为文学社的社员和老师们带来了情趣盎然的儿童诗歌创作知识,还激发了师生们的创作激情。当天,邱易东还欣然接受了担任该校省级课题《儿童诗教育植入小学语文教学策略研究》主研的邀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