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志愿者千册图书暖童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14:26: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娟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娟 特约记者 刘树军)“谢谢叔叔阿姨。”2017年5月25日,“六一”儿童节前夕,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联手该区港华义工队的志愿者,前往该区彭山二小南校区,开展主题为“爱暖六一 绽放未来”的捐赠图书活动,现场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科普类和故事类图书1000余册,增加了该校图书室的书籍数量和种类,让学生获得了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彭山二小南校区是由一所农村学校改建而成的一所城区新学校,图书馆藏书量极少,不能满足该校学生的阅读需要。鉴于此,眉山市彭山区团区委发出倡议,倡导社会各界为该校捐书,满足该校学生的读书愿望。倡议发出后,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和该区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义工服务队,积极响应,采取直接捐书和购买书籍等方式,赶在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前,联手为该校送去了价值2万余元的图书1000余册。

“志愿者们为同学们捐献的图书,不是一本本寻常的书,而是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方肥沃的土壤,一颗颗优良的种子;通过土壤,同学们一定会获得丰富的营养,从一颗种子,慢慢生根、发芽,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彭山二小南校区负责人周晓华表示,学校将认真组织学生阅读,从中获取丰富的知识,让每一个人都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当天,志愿者和该校学生,还同场表演了歌舞、小品等一批精彩的文艺节目,用载歌载舞的方式,隆重庆祝“六一”儿童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