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健康知识大讲堂走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5:30: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余志祥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志祥 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营造健康知识宣传氛围,有效防范学校传染病疫情的发生和流行,逐步提高我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近日,彭山区疾控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到该区黄丰中学和中心小学开展了重点传染病防治和健康素养知识大讲堂活动,两所学校师生共计7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在活动中,彭山区疾控中心专家分别就健康素养知识、艾滋病、结核病、食品安全(食物中毒)、以及狂犬病、H7N9禽流感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治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向学生和学校教职员工发放宣传单、折页等宣传资料3500余份。学校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画、播放影像制品等形式营造学校宣传氛围,并通过校灵通、致家长一封信、“小手牵大手”等形式建立起由点带面的宣传链条,提高大众人群传染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逐步提高我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校师生了解了健康素养和重点传染病的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传染病的认知水平,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对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传染病病疫情在学校的传播流行,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