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果园村老人喜领粽子盐蛋迎端午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0:21: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饶城陈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饶城陈 特约记者 刘树军)“虽然只有2个粽子和2个盐蛋,却体现出了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对我们老人的关心与温暖。”5月22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果园村4组80多岁是李大娘,从村干部手中接过2个粽子和2个盐蛋时,十分感慨。

果园村是远近闻名的葡萄村。近年来,该村通过村党支部、村委会组织引导,已先后发展优质葡萄6000余亩,人均葡萄种植年收入2万余元,村里也因此每年在生产资料供应,葡萄打捆销售等方面,获得了一笔可观的服务性收入,使集体经济实现了从无到有。

“农村基层组织的工作,就是服务群众,让百姓幸福。”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永伟表示,“群众种植葡萄增收致富了,生活得到改善了,但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每一个群众的努力与贡献。”为此,为了回报父老乡亲,让群众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幸福,村党支部、村委会便决定,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全村500余名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一份粽子和盐蛋,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让老人们感受组织的温暖,高高兴兴地过端午。

“这是一份特殊的礼物,它既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又体现了村干部们的为民务实工作,更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当天,在现场领到了粽子和盐蛋的70多岁离职老支书李朝建说,“社会越来越好,组织带给群众的温暖越来越多,我们生活在这时代的人真幸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