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清明节向社会免费捐赠生态葬墓位100个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7:08: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黄霞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黄霞 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29日,记者从四川眉山市彭山区民政局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该区将在当地的纱帽山公墓、莲花公墓等地向社会免费捐赠生态葬墓位100个,并隆重举行安葬仪式。

据了解,该区在清明节期间,除推出免费提供生态葬墓位外,还将推出集中生态安葬、免费鲜花换纸钱等活动。“免费捐赠生态葬墓位,目的是倡导生态绿色、文明节俭的殡葬新风尚,推广低碳祭扫新风尚。”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的免费生态葬墓位,属于草坪葬、树葬、花葬等节地生态葬墓位。

据介绍,近年来,彭山区一直坚持推行惠民殡葬政策,将特困家庭成员、城镇三无人员及百岁老人纳入惠民殡葬覆盖范围,实行基本殡葬服务免费,并对购买节地墓位的困难群众按一定比例给予优惠,既倡导了生态绿色、文明节俭的殡葬新风尚,又使广大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