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互联网+”成就5000名微商 黄丰3.5万亩柑橘不愁销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8 08:42: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我包装的是上海客户要的货,一共10件,每件5公斤168元。”近日,彭山区黄丰镇双塘村果农朱双建忙个不停,当天,他通过自己建立的网上“彭山生态果园”销售柑橘40多件。

朱双建种植不知火、春见、清见等早中晚优质柑橘10余亩,一年四季都可以向市场供货。“过去,柑橘成熟后,有点愁销路。”朱双建说,自从去年全镇实现了宽带乡村全覆盖,他在网上建起电商网页,并利用微信开展微商业务后,他的柑橘就一点都不愁销路了。

朱双建是黄丰镇5000多户果农中,通过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增加经济收入的代表之一。黄丰镇有8村1社区,1.8万余人,该镇种植优质柑橘3.5万余亩,年产柑橘10万吨以上,每年柑橘产值收入在3亿元以上,是当地群众唯一的增收致富产业。

据了解,该镇从20世纪70年代初开始种植柑橘。通过政府引进品种,传授种植技术,集体种植示范,果业协会拓宽销售渠道,使柑橘的种植面积从几百亩发展到3.5万余亩,实现了户户种柑橘,人人赚柑橘钱。近年来,由于各地种植柑橘面积的增大,导致黄丰柑橘的销路受到影响。

为此,彭山区将如何拓宽黄丰柑橘销路提上了议事日程,并于2014年底到2015年初,率先在黄丰镇实施了宽带乡村工程,使宽带网络覆盖了所有村和社区。同时,该区组织果农进行电商业务培训,让果农们懂得怎样开展电商业务。很快,果农们建起了电商网页,开始了微商营销。如今,该镇5000余户果农,家家户户都利用电商、微商营销柑橘,有效拓宽了柑橘的销路,把黄丰柑橘卖到全国各地去。

“电商和微商的力量太大了。”黄丰镇高级农艺师刘长军表示,“过去黄丰镇的柑橘一成熟,就大车小车地赶紧往外运,卖不出去的,只有烂在树上。如今,该镇80%以上的柑橘是通过电商和微商卖出去的,而且销售收入同比增加了30%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