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畜牧局助农增收送技术下乡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5 15:55: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李其军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李其军)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大畜牧科技助农增收力度,区畜牧局认真组织开展2016年科技三下乡活动。

一是认真组织养殖、防疫、畜产品安全等方面专业技术人员10人,参加在保胜乡、青龙镇开展的2016年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惠民活动,大力宣传畜产品质量安全、畜禽污染治理、养殖技术等科技知识,强化畜牧科技宣传推广,面对面地向养殖户传授科学养殖技术、解答养殖户在生产中的技术问题。

二是充分发挥畜牧职能,以乡镇畜牧兽医站为主体,分乡镇组织开展畜牧系统科技三下乡活动,配合当前动物春季疫病防疫、狂犬病防制、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以入户走访咨询、发放技术资料、解决技术难题等形式开展服务,为养殖户免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技术书籍。

据统计,畜牧局此次活动共开展科技大集15场,参与活动人员102人,发放生猪、林下鸡等科学养殖书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狂防资料、健康畜产品识别手册、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宣传单等各类科技资料3500余份,发放消毒药600余瓶,出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宣传车18次,现场解答群众问题350余次,举办科技培训班40余期,培训农民达4500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