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三下乡”热闹边远山乡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16:03: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刘树军)“我要一份养猪的资料。”“我要一瓶消毒灵!”“演得好,整得很热闹!”3月24日,细雨纷飞。地处眉山市彭山区边远山区的保胜乡保胜场社区街道上,表演节目和观看节目的,发放资料和站在100余张桌子旁边来回走动索要科技资料、领取畜禽用强力消毒灵的3000余名工作人员和群众,把整个街道搅得热闹非凡。

畜牧专家发放强力消毒灵并介绍用法现场。

送科技资料现场。

为群众检查身体现场。

当天,彭山区组织科技、文化、卫生、畜牧、法律等32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距离县城50多公里的山区乡保胜乡,启动和开展一年一度的“三下乡”活动,为山区群众免费送科技、文化、卫生和法律知识,赠送养殖户专用的强力消毒灵等,让边远山区的群众,享受到了一顿科技文化大餐,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当天,该区各部门先后为群众发放养殖、种植科技资料和书籍等1.2万余份(册),接受群众法律和技术咨询120余人次,表演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艺节目10余个,为群众义诊108人次,发放畜禽用强力消毒灵500余瓶。

据悉,直接面对三农服务的三农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的“三下乡”活动,在彭山已开展20余年。近年来,该区的“三下乡”活动内容不断丰富,项目资金成倍增长,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农业科技水平、保障农村医疗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三下乡”活动已成为当地“支农惠农”、“为农便民”的响亮品牌。

表演文艺节目现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