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出重拳 加大养殖污染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16:39: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李其军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李其军)3月16日,眉山市彭山区畜牧局局长张奇和保胜乡乡长刘庆伟来到保胜乡天柱村,现场检查指导养殖污染治理。据介绍,2016年彭山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采取了多项措施重拳治污。

首先,由乡镇人民政府依据法律法规和《彭山区畜禽养殖管理办法》划定禁养区、限养区、养殖区,乡镇政府、畜牧兽医站、村两委一起摸清各区域收到规模养殖场污染治理设施设备建设及运行家底,锁定目标;区畜牧局环保局组织养殖污染治理宣传车,同时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广泛宣传养殖污染治理法律法规、目的、意义,营造养殖污染治理全民参与的氛围。

接着,乡镇政府牵头,区级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依法依规关闭禁养区适度规模养殖场。今年目标关闭22家,截止3月15日,已关闭5家禁养区适度规模养殖场;以乡镇为单位,组织限养区、养殖区适度规模养殖户开展养殖污染治理技术培训,培训面达到100%。针对养殖户具体实际、地理位置、周边种植情况逐户制定养殖污染治理方案,限期完善治理措施,实现种养结合零排放标准。到期达不到要求的,依法强制关停。

最后,全区依法严格审批新建、改建养殖场项目,确保不再新增养殖污染点;区环保局牵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依法严厉打击养殖场直排养殖粪污污染环境行为;区政府乡镇政府、区级相关部门签订了养殖污染治理目标责任书,区政府每月通报一次养殖污染治理进度和监督检查情况,确保今年养殖污染得到根本性好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