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3.15现场“摆摊”受理消费者投诉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2:55: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温选鹏)“如何识别假化肥?”“买了假冒伪劣产品如何维权?”“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对消费者又作了哪些新的保护规定?”……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彭山区消委会、区工商质监局等部门,以新《消法》实施两周年,《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实施一周年为契机,围绕“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紧扣“新消费我做主”消费维权年主题,倡导“消费者优先”理念,精心谋划开展今年的3·15纪念活动,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

活动中,设置法律法规宣传台,散发消费者维权办事指南、《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材料,向消费者普及权益保护知识,引导消费者健康、合理消费。同时设置咨询台和投诉台,现场为广大消费者讲解和传授真假商品的识别知识,接受消费者的法律咨询,认真解答顾客在消费中遇到的问题,受到群众欢迎。当天,该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受理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据悉,3.15期间,该区还将在乡镇集市、社区、学校等地设立宣传咨询服务点,把法律、法规宣传咨询送到社区、乡村,营造“新消费我做主”主题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消费环境,并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确保消费者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