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补短板破难题推动三产项目提档升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8 17:23: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章洁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章洁 刘树军)3月8日,记者在眉山市彭山区三产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恒大金碧天下四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彭祖山、中法科技园等重点项目正抓紧开工前准备;长青国际健康城、农业嘉年华、刘家大院文化古村落、彭园文创旅游小镇等项目,正加紧对接。系列三产项目的扎实推进,仅是彭山区奋力推动三产项目提档升级,实现品质发展的一个掠影。

三产项目复地全景

据彭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该区三产旅游工作将抢抓“四大”机遇,围绕“四城”建设,突出“生态、文化、养生、体验、度假”五大主题,实现养生养老产业发展有新突破、乡村旅游发展有新思路、产业提档升级有新亮点、城市品牌营销有新特色。

据了解,今年,该区将通过“抓规划、抓项目、抓规范、抓营销、抓配套”,努力抓好三产项目建设,按照抢占高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推出卖点、制造热点的五大工作思路,实现全区三产旅游的提档升级品质发展,确保三产增加值增速9%,增加值总量力争突破38亿元;确保旅游总收入实现39亿元。

彭山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区位优势,今年,该区将重点围绕养生养老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商贸物流产业等展开招商,力争储备一批电子商务、文化旅游和康养产业项目。推动长青健康城项目尽快签订正式协议;着力乡村旅游项目招商,推动刘家大院文化古村落、彭园文创旅游小镇项目签约落地。力争引进星巴克等国际国内知名餐饮、百货和休闲品牌。同时抓好项目推进和服务。重点推进恒大.金碧天下、复地黄龙溪谷、彭祖山文化旅游综合开发、东星航空、神灯禅院、中国长寿坊、牧马皇陵文化旅游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30亿元以上。

据了解,2016年,彭山三产旅游将瞄准差距补短板,找准切口破难题,完成养生养老产业规划、旅游总体规划、城市商业网点布局和专业市场规划等一批产业专项规划;招引一批示范项目,重点推进长青国际健康城正式签约和农业嘉年华项目落地岷江农业主题公园;动建黄丰庄园和橘园春晓、果园雅筑、清泉云庐、凤鸣花香四季田园主题农庄等一批主题农庄;升级一条特色街区,重点打造彭山养生美食一条街;投运一家商业综合体;入驻一批时尚精品;落地一户专业市场;包装推出一条旅游线路;喊响一个“不老彭山”,推动“天下彭祖山、岷江岸上城”城市主题营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