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农民进城居住 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4 17:32: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艾素仙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艾素仙)“赶场方便了,看病方便了,娃儿读书更是方便了……”日前,彭山区彭溪镇居民王庭金说起搬家后的生活时,就止不住地乐。

王庭金住在彭溪镇大楠村,离县城虽然只有两公里多,但孙儿为了上学吃够了苦头:每天都比同学起得早,睡得晚,后来在城里租了房子,2015年因拆迁,选择了货币化补偿购买商品房安置,每平方补助400元,在城里上购买了两套商品房,全家搬到了城里。

彭山按照市委“四个转变”和区委坚持“品质发展”,推进“四城”建设的要求,实行货币化补偿购买商品房安置,同时对农村居民购买商品房实施补贴,鼓励农村居民进城居住,改善居住环境让农民享受到城市文明,加快人口集聚,实现城乡一体化。努力达到建设高标准入住高品位,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搞好集中居住区建设,承载着彭山广大农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和向往;随着彭山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农民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这意味着农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离小康的目标也越来越近了。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彭山必将进一步顽强拼搏、奋力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注入新的活力,让农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