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下乡指导2000次 稳抓小麦生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1 15:03: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祝志文 记者 袁洋)“目前,正是小春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去年秋播时雨水较多,小麦出苗率好于往年,加之后期雨水和光照充足,墒情较好,对小麦生长非常有利。”眉山市彭山区农技站站长说。3月1日,彭山区农业局技术员下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小春田间管理技术服务。

农技人员正在察看小麦蚜虫发生情况

“小麦已进入了抽穗初期,小麦长势均衡,分蘖正常,群体足,一二类麦田面积大,1月初的积雪,只有个别田块出现轻微冻害,预计今年小麦将略有增产。”区农技站站长指着一块绿油油的麦田介绍到。

“暖冬导致小麦蚜虫危害比往年较重,部分田块植株有蚜率已达25%,凤鸣镇石家村部分严重得田块已达上千头。目前,全区正组织乡镇开展了蚜虫的有效防治;在小麦病害上我们强化病情定点监测预警,目前还未发现条锈病发生。”

据悉,春节过后,彭山区农业局已组织技术人员下村入户200余人次,指导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及农户2000余户次,发送田间管理信息200余条。

“一喷三防”农药正在采购中,彭山区将依托“一喷三防”和社会化服务项目在小麦穗期开展一次统防统治,有效的防治病虫害,促进小麦稳产增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