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柑桔春季嫁接换种忙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6 17:35: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周洁 记者 袁洋)“同样是柑橘,但是我嫁接的这个品种易剥皮,口感好,上市期集中在春节前后,以后肯定能卖好价钱”。种植户曾明义如是说。2月26日上午,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红旗村的柑橘园内一片繁忙景象,柑橘高接换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为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满足市场需求,部分种植户抢抓春季黄金时间进行嫁接。嫁接品种包括市场上接受度高的春见,以及新品种大雅柑、沃柑等。

眉山市彭山区现有柑橘面积7.8万亩,包括脐橙、彭祖寿柑、夏橙等,今年春季通过嫁接改良的方式,高换成春见、沃柑、大雅柑、清见、不知火等,面积超过3000亩,届时全区优质宽皮柑橘面积将达到6万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