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食安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2020-07-24 20:02:0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冯懿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冯懿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7月23日,眉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刘先伟,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曹晖出席会议,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肖忠良主持会议。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食安委主任、食安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审议了《眉山市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措施清单》,市食品安全办总结了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通报了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情况,对当前食品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市公安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乎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们的生存保障,也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不断健全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机制,强化监管和服务,全市未发生食品安全责任事故,保障了全市人民饮食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围绕“五位一体”责任体系,贯彻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升。一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及时调整领导干部责任清单,明确部门职责,加强党政同责考核。二要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通过落实食品安全黑名单制度等措施督促企业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乡镇食品安全办公室建设,进一步明确乡镇和村(社区)专(兼)职工作人员和食品安全信息员职责。四要加强专项治理和风险防范。结合眉山实际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安全。五要强化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加大食品安全工作宣传力度和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强化诚信、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共治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