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眉山超级项目(10)世界光伏产业的眉山坐标——通威太阳能电池项目

2020-07-03 14:15:5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樊邦平)抓发展,没有项目一切都是空谈,没有项目就是最大危机。

一个地区的发展,既要靠现有企业做优做强做大,更要靠招商引资把产业增量做大。

为贯彻落实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投资唱主角”抓实抓细项目投资工作,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庚子年的夏天,7月2日至3日,眉山召开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议,并向社会释放一个重要信号:

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关键节点,眉山将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用满腔热忱拥抱这个急速变化又充满机遇的新时代。

今天,川报观察记者将跟随由70余名眉山市市县(区)两级主要领导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深入眉山各地,实地探访10余个正在建设或已经建成的超级项目,触摸澎湃发展的眉山脉动。

项目点击:通威集团是以农业、新能源为双主业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连续多年荣列中国企业500强,旗下上市公司通威股份最高市值接近800亿元,是全球最大的晶硅电池生产企业。

2015-2020年,通威股份累计在川投资额达332亿元,拥有从上游晶硅生产、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到终端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的垂直一体化光伏企业。

眉山通威太阳能电池项目总投资25亿元,用地650亩,建设全球单车间建筑面积最大、产能规模最大的电池A1车间,16条全封闭的智能制造高效晶硅电池片自动化生产线。

给眉山带来什么:项目建成后产能达7.5GW,产值65亿元,税收4.6亿元,解决就业800人。随着项目的建成投产,四川省“成眉乐光伏产业经济带”发展格局已基本成型,眉山将成为全球光伏产业高端制造的新高地,将在全球光伏行业发展史上镌刻下清晰的“眉山坐标”。

    编辑推荐